Thursday 30 July 2009

为艺术

 《Colours of Life》   
  
  
  美國一位寂寂无名的女畫家,幾年前患上了致命的大脑海绵状血管瘤,以致经常看到五彩缤纷的幻觉奇景,如下雪、仙女、闪烁的光芒和起伏的线条等等。她的创作灵感泉涌而至,画了许多画,许多收藏家也开始收藏她的作品。

  她不接受医生的建议,不顾生命的安危,不愿进行脑部的手术。

  她害怕瘤切除后,灵感就没有了,再也画不出那样的作品来。她选择让艺术和疾病共存,虽然自己无法预知能够维持多久。

  

  一个人如果对艺术有执著,似乎没有什么可以动摇它。

  一个画家曾说:“死,也要死在画架旁。”

  对于一个热爱艺术的人而言,没有了艺术,生命的意义何在?

  姑且不论执著的目的和程度,我还是觉得,对艺术,是需要执著和坚持的。

  

9 comments:

ciern615 said...

祝福你~

musica said...

谢谢。

jiubo said...

《Colours of Life》已经充分说明生命的色彩,除掉那五彩缤纷的色调,生命对她哪还有意义?
musica您好,好久没有您的作品,部落格也寂寞了许多。

musica said...

jiubo 您好。
生命充满色彩,部落格是其中一色。
您的部落格一样多彩乎?

said...

每个人生命的色彩都不一样,既曰各有各精彩;艺术也算是另一种精彩。

musica said...

有曰:
人生因艺术而丰富,
我想,
每个人都该有艺术的点缀,
生活的,或是心灵的。
  

Jiubo said...

人生是永远离不开艺术的。凡夫庶子的衣着和装扮,无处不是艺术。
我爱溜达巴生的印度街,看到印裔同胞的五彩缤纷、花花绿绿的色彩,令你心情开朗许多。
华人过年过节,屋子里里外外贴上的挥春和门帘,不也是艺术的点缀吗?
我爱旅游中国,也是被那各族群的服饰和风俗习惯,以及多样化的民间艺术所吸引的。

musica said...

saw 您好。
说衣食住行是生活美学,我很赞同。
差别在于其内容和层次。

wuyahong said...

衣、食、住、行是生活美学;
美学不只是衣、食、住、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