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January 2010

成功人士

  
《A Spilled Bag of Cherries》 Antoine Vollon
  
  
  前一阵子,著名的卡耐基训练课程在城中掀起一股热潮。

  一位参加了课程的店主,骄傲地对上门的顾客说:“我的孩子现在跟我更亲密了,过马路时会牵着我的手....... 。” 
  
  小孩和卡耐基,让我想到卡耐基的少年时代。
  
  卡耐基年少的时候,有一回和母亲到水果行去。他看到熟透了的红樱桃,禁不住流露好想吃的样子。  
  老板见了说:“孩子,是不是想吃樱桃?”
  卡耐基点点头。
  “抓一把去吃吧!”卡耐基站着不动。
  老板很好奇:“动手拿呀!”卡耐基还是摇头。
  水果行老板随手抓了一把樱桃,塞在卡耐基的帽子里。
  回到家里,妈妈问他为何不自己来,卡耐基说:
  “我的手小,店主的手大,由他来拿,可以拿得比较多呀!”
 
  长大以后,他成为一位伟大的实业家。
  
  我在想,一个人的一生有没有成就,是不是和本质有点关系?
  

  
  

8 comments:

jin1shu3 said...

成功人士背后
好像都有儿时故事或小插曲。。。

jiubo said...

'成功'是人人向往的目标,而成功的背后,隐藏着多少辛酸和眼泪,则鲜有人知。

musica said...

jinshu, 您好。
成名以后,很多小故事变成‘大件事’。
成功人士有时候也有隐忧。
  

musica said...

Hi jiubo,
成功背后有喜有乐,不说没人知。
努力付出者不一定成功,
但要成功则一定要付出。
  

wuyahong said...

人人都有小故事,
问题在于您出名了吗?

musica said...

吴老师说得好,
一举成名天下知,
名人的小故事,
都在成名之后浮出水面啦。
  

wuyahong said...

祝您,

新年快乐,心想事成。

musica said...

祝老师:新的一年,快乐,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