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January 2009

再给我一点色彩

永田萌 作品
    

   再给我一点蓝色,
   让我将宇宙涂上一抹蓝。

   再给我一点白色,
   让我为天空染出一朵朵白。

   再给我一点绿色,
   让我给山坡铺上一片绿。

   再给我一点黄色,
   让我把稻田换上金黄。

   再给我一点红色,
   让我使脸颊晕出腮红。

   再给我一点点色,
   让我为你苍白的岁月,
   调出无限的色彩。
  
  

14 comments:

wuyahong said...

给您一点颜色看,
红、橙、黄、青、蓝、紫、靛。
唉!看来色彩太多了。
五色令人目盲,
还是无色之色好。

哈!哈!
其实,这首诗很有感觉。

musica said...

哈哈!
吴老师果然不是‘好色之徒’。

有色之色,送给大家。
无色之色,留给自己。

jiubo said...

“五色令人目盲”很有意思。
“无色之色”更让人莫解。
在这万花筒的世界里,无处不是五彩缤纷,让人眼花缭乱,如果心神不定,可能看不出颜色来。

citiding said...

有色代表短暂
无色才是永恒
毕竟无色胜有色。

musica said...

Jiubo 与cityding 二位好!

来到此部落,
如果您在找寻色彩,
这儿含‘有色之色’;
如果您是追求空灵,
这里有‘无色之色’。

jiubo said...

谢谢您的欢迎,一定来品尝您的有色与无色的茶。
有色的茶不见得是好茶,无色的茶反而更芳香。

musica said...

感谢吴亚鸿老师的启发,
使我对‘无色之色’有更深刻的理解,
尝试融入‘无’与‘淡’的生活美学。

‘无色之色’部落,
有茶汤乌润的上等普洱,
有汤清叶绿的绝品绿茶。

在此向老师敬一杯茶,
也请jiubo君品一品茶。

藝瓶座 said...

我想,
光照出色的本色,
讓各色有了特色.

或許,
天地有了顏色認真的守位,
使我們見識到原色的天地.

musica said...

艺瓶座,

再给您多一点光,
让您见识到各色的光彩。

wuyahong said...

光的三原色为橙、绿、紫。

光源三色透过三棱镜之后,
就会分解成灿烂耀目的彩虹;
即是红、橙、黄、青、蓝、紫、靛。
再把这道光聚中在一起时,
它又会还原成为一道白光。

或许,光彩是看不见的,
它是经过物体的反射才出现的,
重要的是要有一双健康的眼睛,
再加上一颗柔软细腻的心,
我想见无色之色就不难了。

Glim said...

看不见的人是有福的,没有光,没有影,没有色彩。就凭摸触和感觉过一生。

musica said...

有感觉的人生是幸福的。

wuyahong said...

在我的艺术中心创立的15周年纪念日,
请了双眼失明的母亲主持开幕。
扶着亲爱的妈妈欣赏画作时,
妈妈说:如果可以看到就好。

我知道美可以用心去体会,
但我说不出口。

musica said...

I am so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