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3 September 2008

又是中秋

拜月图
  

  一年容易又中秋。

  中秋节是华人对团圆的响往和象征,也是最优美和浪漫的节日。

  每个人每一年的中秋节都有不同的意义,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

  乌云或许能够遮盖天边的月亮,它却未必能够掩蔽心中的圆月。

  不论今年中秋如何,愿天下有情人,心中依旧有浪漫。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3 comments:

wuyahong said...

说到月亮,
小时候,我最爱看月亮。
每当月圆时,
妈妈总会叫我看圆月。
有一次,我急着看月亮,
不小心被门槛绊倒了,
妈妈急说,都是门槛不好。
我说,不是,是我自己看高不看低。
妈妈用闽南语说:阿鸿,你大汉了。
意思是说你已长大了。
小时候看月亮的经验,得到体悟,
愿与大家共勉。

jiubo said...

跟月亮有关的故事听多了,如月亮里的嫦娥与白兔等,脍炙人口。

常听到的一句话说:“外国月亮比较圆”,似有讽刺的含义。

诗人也常以月亮为题吟诗、写诗作乐,如“....此月曾经照古人。”等句子,如今已成为名句。

月亮的存在,千千万万年以来都是不变的,哪来外国月亮比较圆?太空人安斯特朗登陆月球后,月亮里的白兔也不见了。但是古人的诗句,却永远留在我们的脑海里,传诵至今。

今年中秋,与往年一样,除了与家人团聚外,圆月就像一炉红火,融化了我们的心。充分表现出家人的团结。俗语说:“血总比水浓”嘛。

musica said...

月亮弯,月亮圆。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月亮经验,不同的人望月,有不同的想法。
没有庆祝中秋节的人,不能体会‘月圆人团圆’的意义。他们也许会认为,每个月都有一次圆月呀。这个月看不到,还有下个月、后个月、......。
同样的一轮月,引发一些人的思念,也诱发另一些人的恶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