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7 September 2008

老的感觉

李自健作品



  我们常会想,等我尽了一切责任,等我退休了,我要好好享受属于自己的生活。

  人到退休,都差不多老了。

  你想知道老的感觉吗?

  美国有一位新闻记者,好想感受‘老’。她将自己打扮成一位老太婆,戴上色泽灰浊的隐形眼镜和耳塞,以敷带将手指头抱着,用纱布将双脚包扎着,以图制造手脚的不灵活。
  
  她带着‘老态’,踏入几个美国大都市,那属于年轻人和动感的世界。

  一些简单的动作对她来说变得很累人,例如上巴士。没有人停下来帮她,甚至还笑她。

  面对大都会的繁噪、飞速的交通和身边幌过的身影,一些时候,她感觉害怕极了....... 。
  
  
  ‘老’是什么感觉?

  当‘老’到来,我们就知道了。
  
  

5 comments:

jin1shu3 said...

“老”的定义应以何为准呢?
年龄、心态、外表、行为还是......
不同状况不同经历不同体会不同感受吧......

影片~钱不够用2~
就反映出其中一种状况......

wuyahong said...

一切唯心造,
老不可怕,
可怕的是心态啊!。

Kate Yan Ling_彦伶·快乐教主 said...

有句话说:人老心不老。
我觉得有些老人活得很豁达,
因为他们一直以来都抱着很乐观的态度去过生活~

我不懂老了会是怎样~
可是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珍惜年轻岁月,
并好好爱护我的身体......

musica said...

人的一生,如果顺利,从小长大变老。
可是有时候,我们的心并没与身体同在。小的孩子很想长大,大的成人很怕变老,老的时候又像小孩。
心态正确,接受自己,拥抱老年,一生可以这样浪漫。

jiubo said...

人类的生、老、病、死是难免的人生过程。

“老”是其中的一个环节。人到了晚年,应该勇于面对现实,就像孔夫子说的“知天命”。

人到了老年,更要活得有尊严,才不白费了一生中所做的一切。

记得有一个伟人调侃得说了一句话:“我出世时,大家都欢迎我到来;我死后,也要大家高高兴兴欢送我的离去。”他是多么潇洒和有尊严地活了一生啊!